close

    無形之城主要是以過去的一篇手稿和現代主角所發生的兩個故事主軸交錯而成的一本小說。

內容主要以男主角意外獲得一本手稿而開始著手翻譯內容去發現跟自己以前小時候發掘的一座「無形之城」有關聯。

閱讀的章節是現代主角的故事發展之後暫告一個段落,接著過去閱讀手稿,然後串起來的故事。

閱讀這本書之前,我讀了大綱還有太多好評,以至於閱讀這本書的時候發現其實沒有那麼有趣。

太多牽扯過去的君王,建築師,畫家等等,常常需要有註解來幫忙解釋,這樣的小說其實我沒有很喜歡。

這就有點像是去閱讀羅馬人的著作,如果不是非常了解當時的歷史文化,會讀得有點辛苦。

 

再來,我一直以為我會很專心的想要發掘下一段故事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正想要了解,就又被手稿或者是作者的故事打斷。

或許有些人很喜歡這樣,之後再去慢慢抽絲剝繭般的了解故事內容,但是我比較喜歡一氣呵成到底的,就算是抽絲剝繭也希望可以都待在同一個時代,以同一組人馬為中心圍繞著發展的故事。

 

    當然這之中可能是因為太多人讚譽,所以讓我覺得有點落差。

不過我也不是非常專業的文評。只是硬是要說的話,跟「風之影」這本小說來比較,我讀完「風之影」是愛不釋手,而無形之城卻沒辦法看完。

雖然我對西方歷史可能有一點點皮毛的了解程度,但是對於藝術方面、畫作方面、什麼溼壁畫...等我都覺得非常陌生,甚至對於收藏畫作等事情沒有共鳴。

沒有共鳴就是我越讀不下去的最大阻因。還有男主角的個性,在於描繪跟女性之間的關係也讓我不喜歡他。

 

    我不會後悔我沒有讀完這本書,因為讀書可以有很多種方式,沒有看完留給自己一點空白和遺憾去填補最後幾頁,也是一種閱讀方式。

其實一開始真的很吸引我,不管是書名還是介紹或是大意,但是後來閱讀了真的沒有很愛,或許自己沒有到那個境界,閱讀起來竟也沒辦法產生共鳴。

   不過如果真的想知道大意的話可以參考博客來的介紹: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84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pe Di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