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 NIKON P7700

修圖/光影魔術手

地點/ 新北市仁愛公園

DSCN0222  

這天

我帶著新的相機出發了。

 

今天天氣陰天

加減著我還是很擔心這樣拍出來的效果會很差

但是擔心或許是多餘的

 

其實一張照片可以玩很久

而且也需要很多時間才能夠把好幾張照片用一種和諧的美感聯繫起來

我的雙手在發抖

因為台北實在是太冷了!

 

這台相機其實一剛開始並不被我看好

主要是外觀吧!

網路上把這台相機拍的有夠醜陋

又加上很像男生在拿的感覺

大部分女生又很喜歡白色的質感相機

DSCN0230  

後來想想

出來的圖片比較重要吧

那天在台中NOVA聽了很久

大家意見超多

讓我不是很開心

但是畢竟我是新手

儘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看出去的感覺

每個攝影的人都有自己的靈魂

照片也有自己的靈魂

那是對自己的一種認同

有些人喜歡在照片上多加上許多圖案去形容自己的心情

那種事情我也會做

但是那對我來說並不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照片

相機就是這麼特別

同一台相機

拍出來的照片卻永遠都不會一樣

道理或多或少跟畫畫也很像

同一枝畫筆

畫家不同

出來的畫作都不會一樣

DSCN0238  

我心裡有千百種圖案

可以是彩色也可以是黑白

不管是怎樣的照片怎樣的圖案

都是自我的認可

因為這樣的回饋到自己本身的認同

就是我想表達的意境

 

我不知到還可以跟這台相機碰撞出怎樣的火花

不過就像賣場的人說的

"你還是把重心放在拍攝技巧吧!類單眼間真正相差根本就不大!差異是可以用調整去改變的!重要的是你自己的主觀感!"

我想心中必須要有個想法再去挑選跟自己有緣的相機比自己坐在電腦前看商品要來的重要多了。

 

我還在摸索中

但是這台相機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醜

尤其是再加上復古套子之後

還有最讓我滿意的大概就是重複率不高

當然這麼好的相機的話一定也會有很多人擁有

但是

這個感覺大概就像是軍裝外套,牛仔襯衫的道理吧!

很多女生櫃子裡一定會有

但是真正會讓人稱讚的是穿上的樣子

還有款式,樣式,以及穿搭

 

所以

我想既然我跟P7700有緣

我一定可以把他的價值發揮到最高點。

 

 

這張鞦韆照是童年的愛戀

我們被禁止坐在盪鞦韆上

只因為我們長大了

但是我們還有童心

所以我將這種心情寄託在鞦韆上。

 

 

 

希望大家都會找到自己最愛的相機

找到相片的靈魂

找到回憶帶來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pe Di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