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暌違了四年多,終於有機會再踏上首爾,再次的旅行,我這次選擇了冬天去旅行。

我喜歡冬天,但是我很少會計劃冬天去旅行,相較於第一次春天四月去旅行,冬天更能體會寒冷的感覺,期待下雪

而且因為冬天旅行要準備的東西也會稍微不一樣。



這次旅行很幸運地遇到長榮促銷機票活動,十月我就已經訂好機票,用8000就可以直接飛往仁川機場了。

後來才發現金浦機場到市區比較近。

這次買機票很阿莎力,一下就處理完畢,接下來當然就覺得很簡單,把住宿訂好就可以高枕無憂的等到一月,後來我整整花了兩個多禮拜在找住宿,而且每天都看到半夜兩三點。

因為想住的地方實在好多,而且好難抉擇,就好像在逢甲夜市不知道自己要吃什麼那樣痛苦。

再加上首爾不算便宜的都市,所以很多地方要嘛就超出預算要嘛就不夠符合心中的理想住宿。

又怕住到地雷區或者熱水不夠穩定變冷或者隔音不夠好不能好好睡一覺,怕枕頭太高,怕床太軟,越看越多評論反而顧忌越多。

而且還要看區域,看價錢,看評價,看詳細的介紹等等...光是在AGODA我就訂了七間又取消六間。

好處是,恩...我忘了要說些什麼了!




反正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最後我的清單是:韓國第11昌德宮青年旅館八天一萬五千五百塊台幣。

最後我會選這個旅館的原因如下:

標榜著有飯店般的待遇,卻有著民宿的便宜價格(相較很多飯店,HK 11th 比較便宜)。

位於兩個捷運站中央,雖然距離有點遠,但是位於交會點上,轉乘方便

幾乎是在首爾重要地點中央的位置,所以不會離觀光購物景點太遠。

住宿鬧中取,整棟外觀舒服有設計感(我不太喜歡過於居家的感覺)。

樓下就有7-11

有早餐,很新很乾淨,看起來有點很好睡的感覺。

現在(十一月)在Agoda訂房,一月中才結賬信用卡,意思是玩回來了才需要付住宿費,這樣如果途中後悔還有更改的機會。(這是個人喜好,有些人就喜歡馬上結賬)

附近街道看起來乾淨不擁擠。(這也可以成為一點?)

最後一個是私人因素,離我韓國朋友住的地方也比較近。


接下來列出我之前考慮的住宿清單:

1. 日安酒店 (Rian Hotel)

2. 漢江首爾民宿 (Han River guesthouse)

3. 7D suite Residence

4. K Guesthouse Myeongdong

5. 24 Guesthouse Myeongdong

6. Wons Ville Hotel Myeongdong

7. Top Hotel Myeongdong

8. W House




接下來我要詳細敘述一下尋找住宿的過程以及其他的心儀飯店被我淘汰的原因。

基本上這幾家沒有不好,可是現在跟昌德宮民宿來比的話


1.  日安比較貴,我覺得多花一兩千還可以接受,但是多花四五千我就覺得沒有必要了。畢竟住了一晚之後我也沒辦法把日安帶回家。只好等以後賺多一點錢再說。像什麼PJ,SUTTON,ㄧ 些比較有名的飯店都是因為太貴我就不考慮了。 

不然如果預算比較高的可以考慮日安,感覺也不錯。但是相較於昌德,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多了筆電可以使用,但是應該還是使用自己的比較習慣吧!再說我是一個回到飯店後就累爆的人,根本沒有多餘體力去使用電腦,想要倒頭就睡。因為在韓國真的走路很累,回到飯店通常腳都會很酸很痛。

最後是早餐還要多花費,重點是我覺得早餐吃得很豪華那其他的韓國美食我就吃不下了!不過它離地鐵比較近。大廳也有行李秤重。佈置和設計我都超喜歡的。

2. 漢江首爾民宿 (Han River guesthouse)據說是一個很棒的民宿,但是我想到那時候是冬天,漢江根本就不會有船在開,而且離江很近應該更冷了!再加上這家聽說要爬坡,春天爬坡我可以,冬天冷得要死我只想要趕快走回飯店吹暖氣吧!不然它的內部設施很完整,又很便宜。老闆聽說人很好。總之,下次吧!

3. 7D suite Residence這一家跟我最後決定的昌德很類似,但是價錢就是比較高,所以我就不考慮了。

4. K Guesthouse Myeongdong這家比較適合想要住在明洞的人,但是我真的很討厭住在鬧區,這就有點像是住在西門町那樣,我比較喜歡住在遊客少的地方,就是想要很融合當地那樣假裝。

5. 24 Guesthouse Myeongdong這家是因為沒有房間了!看有多熱門,喜歡的朋友請儘量半年前就開始訂吧!我三個月前訂都沒有了!

6. Wons Ville Hotel Myeongdong這一家還不錯耶!聽說很多日本人超愛!但是也是因為我在住宿上的預算都不喜歡花太多錢,就這樣錯過了!再見~안녕~

7. Top Hotel Myeongdong我不太清楚為什麼我會訂這家XD這家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撞旅館度也很高,又沒有過人的好處讓我印象深刻所以,我不懂為什麼我當初有考慮這家。可能是當初一直想要住在明洞吧!

8. W House 是一家大家都狂推薦的台灣人開的民宿,但是我後來沒有去訂是因為聽說很熱門半年前就會有一堆人訂了!再來是價錢考量!再來是我其實用不太到那麼多東西,不會半夜還想煮泡麵(減肥),不會想要使用洗衣機,貼身衣物我都手洗,而且一般衣服像是褲子就重複穿個兩三天,就算要洗也直接帶回台灣洗了。但是它是真的很周到的一家民宿,而且還很貼心地放置了一堆東西讓你幾乎不需要帶東西去住。離地鐵又近。但是就像我說的如果我沒有要使用到那麼多設施,卻要付那些錢的話也只是浪費,但是它真的很棒!我也非常推薦大家去參考這間住宿!




而且原本想說要體驗多家旅館,但是最後詩詩問我,那不就要花兩到三個小時搬家的時候,我就覺得又麻煩又浪費時間。

除非我今天是個職業介紹住宿的作家,不然我真的覺得同一個地方就好,到時候要整理也就一次整理就好囉!

然後我發現人數越多越便宜這件事情,但是我就是很龜毛,選個住宿都可以一直換,其實要是一般朋友早就不爽了吧!問題一堆又毛一堆。

但是我要告訴大家我第一次住在Travelers A這間旅館的時候,沒有遇到什麼水壓小或是小強的問題,而且還睡得很舒適,雖然這家評價一般,但是這次因為是冬天要去旅行,所以我不想冒險,而且也給自己另一種新的住宿體驗不是也不錯嗎?



最後我覺得兩個住宿比較網站就很夠找適合自己的住宿了。

1. AGODA

2. HOTELSCOMBINED

接著可以再使用關鍵字和我這裡推薦一個這次原本要使用的

3. Google 輸入關鍵字:明洞 飯店 民宿 推薦 評價 等等等等

4. Airbnb

這四個就可以讓我黏在電腦前兩個多禮拜了。

希望大家也可以很快樂的享受找飯店的過程,然後找到一家適合自己的住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pe Di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